萧三青

年下甜饼爱好者

【耀瞳】不要乱捡宠物回家

我流沙雕ooc
兽拟有 蓝毛猫X小白老鼠 体型差有
我真的好沙雕(……)

白羽瞳在自家小院门口捡到了一只猫。

如果忽略掉他只是一只小白毛老鼠,再忽略掉这只猫比他整个小院都大一号的两个事实,这个场景肯定足够温馨。

但是事实就是就算白羽瞳是一只经常锻炼的老鼠,对于这只不知道为啥就是要堵在他门口睡觉的猫完全束手无策。

…所以你为什么要在我家门口睡觉?!
白羽瞳悲愤的想,狠狠抓了一把猫毛。
蓝毛的猫咪抖了一下,没醒。

一只把自己家门堵的严严实实的猫真是鼠生最大的挑战。白羽瞳试着从猫头上翻过去,再从猫咪背上细软的猫毛儿中穿过。

等他终于翻到猫的另一侧,从猫毛缝隙里瞅到自家小小的木门影子,猫咪终于醒了。
白羽瞳一抖,整只小老鼠摔了下来,和猫四眼相对。

一醒来发现自己身上有一只小白老鼠的展耀懵了。

他实在是太困了,压根没发现自己堵了别家的门。
作为一只纯血名贵的猫来说,他没怎么见过老鼠,也完全不知道这个小小的木头块儿居然会是一户小院子的门。

展耀晃了晃脖子,把自个的牌子给小老鼠看。
看来他暂时无家可归,所以我还得捡他回去——同意他继续堵着老鼠洞睡觉。

行吧,行吧。一只无家可归的猫。
白羽瞳翻过猫山,钻进自己的窝里。

他最多也只能允许展耀在自己洞口睡觉,毕竟他每天东找西找也只能找足自己的口粮。鬼知道一只贵族猫一天能吃多少,指不定十个自己都养不起他。

老鼠洞口有点小,展耀试着把自己的前爪塞一个进去。被修剪光滑的指甲弹出来,戳了戳老鼠的背。

“我饿了。”

饿了?白羽瞳差点被自己噎住。
他这里只有昨天啃了一半的榛子,上周剩的花生粒儿,最新鲜的只有他自己了。

但是怎么说,自己捡的猫总不能饿着。
得,白羽瞳任命的爬出自己的窝,再翻过细密的猫毛山——猫翻了个面这次是从肚皮上——跑出去给猫咪找吃的。

等展耀无聊的翻了三个滚儿,隐约听到小老鼠叫他的声音。他磨磨蹭蹭的爬起来抖抖毛,跑了两步就看见白羽瞳站在一块鱼上叫他。

“展耀!”小白老鼠得意的叫他,“你看,鱼!”

展耀习惯了猫粮和牛奶,冷不丁看到一块生鱼还是不太习惯。但是这块鱼对于白羽瞳来说已经太难得了,他觉得还是不要扫了老鼠的得意兴儿才好。

展耀点点头,叼起小老鼠就走。
白羽瞳被吓了一大跳,他躲着这家女主人好不容易翻到一块鱼,结果展耀看起来不太想吃。
搞不懂,为什么有猫不喜欢吃鱼的?

…等等啊!所以是准备吃掉我了吗!

展耀走的这条路明显不是回他窝的路,他甚至叼着自己大摇大摆的从这家的女主人面前路过。要知道这家的佣人曾经捣毁过自己不知道多少个窝,女主人也曾一声大叫就有几个凶狠的人抄起扫把追着自己打。

展耀把小老鼠放进一个高档猫窝里。
他确实饿了。开饭时间到了,很快就会有女仆把营养的猫粮和牛奶端过来。白羽瞳肯定也很饿,所以他觉得可以分给他一点牛奶。

女仆按时端来了晚餐,顺带传达给女主人一个惊天的消息。

——血统高贵的宠物猫不知道从哪捡来了一只小老鼠。喜欢得很,甚至放任他在自己的牛奶里洗澡。


一个差点被牛奶淹死的end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