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三青

年下甜饼爱好者

【巍澜】捡到一只猫

我捡到了一只猫。

外面下着大雨,这只我在门口捡到的猫却干干净净,除了我抓住他时蹭乱的一小片毛,整只猫整洁的不像是流浪猫。…好吧,也许他并不是流浪猫,但是他目前确实无家可归。

这也是一只黑猫。
为什么说也,因为我家里已经养了一只黑猫了。大概比我捡的这只肥一大圈,整天除了吃就是睡。简直不愧我给他取的死胖子这个外号。

两只猫放在一起会打架,这我当然知道。但是我捡来的猫太过于温顺,我想大庆应该和他打不起来。就连我粗暴的把他半抓半抱的逮回我家里,他都没给我留下一个指甲印儿。

这种温顺的性格还挺像对门的沈教授,如果他没有出差的话我想他俩应该认识认识。

…也许这只猫也需要一个黑边眼镜框?

我忍住笑意看了看沙发上一脸正经的黑猫,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猫背上的毛儿。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黑猫依旧留在我家里。我以为他只不过暂时无家可归,但是看起来貌似是赖在我这里了。对门的沈教授还没有回来,他的校领导都快急的到我这里报案了。

不速之客黑猫和大庆相处的相当融洽。我本来想让大庆让出他的窝,但是他俩貌似已经先我一步谈好了。大庆继续躺着他的窝,捡来的猫蹿到我的床上和我分享一小块地方。

…不是,猫大爷,您还没跟我商量呢?

今天我也相当心累。黑猫似乎已经把我这当成了家。他不喜欢猫粮猫罐头,就连牛奶也都只象征性的舔一舔。我只好给他准备一个碗,一日三餐准点投喂。…不得不说,比大庆难伺候多了。

黑猫也会跟着我一起去超市,甚至会在我拿泡面薯片的时候用肉垫抽我。如果偷偷拿了啤酒的话,整只猫的毛儿都会炸起来。

沈教授寄养在我家里的兰花都快开了,他还没回来。捡来的黑猫似乎很喜欢这盆兰花,老是凑在一边。我生怕他一个不小心把沈教授的心头肉弄翻了,但是貌似我并不需要有这个担心。猫可比我宝贝多这盆花了,就连我忘记浇水都要被扯裤腿过去。

我已经习惯和猫分享床了,毕竟再怎么赶他下去第二天也会在我枕头上的。他甚至还会给我盖上被子,简直比大庆乖一百倍。

我跟猫相处了两个月,隔壁的沈教授也两个月没有回来了。…我其实挺想他的。

“猫大爷啊,我都快被您吃穷啦。”晚上我抱着猫,一本正经的逗他。黑猫像是听得懂我的话,不好意思的往被子里钻了钻。摸了摸猫毛,我有些困了。

“你说,沈教授什么时候回来?”
“他已经走了两个月了。”

黑猫肯定听不懂我在说什么,就像我搞不懂他到底是从哪家跑出来的一样。我把脸埋在黑猫绒乎乎的毛里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…好想他。

等我第二天起床,黑猫就不见了。
我鞋都没来得及穿,掀开被子就赶紧去找。开什么玩笑,我已经养了他两个月,怎么说走就走。

屋里只有一只迷迷糊糊的大庆。
另一只黑色的猫就像他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一样,就这样突然的又消失了。…也许猫回家了。

等我急急忙忙想开门找找的时候,正好和对门的沈教授撞上了。沈教授像是刚刚才回家,正在找房门钥匙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沈教授朝我点点头。

对门的沈教授终于回来了,我捡来的猫也回去了。

后来我也不用再想念我养了两个月的猫,因为对门的沈教授搬进了我家。他也会跟我分享一张床,也会在我偷偷往购物车里塞薯片的时候发出警告。不过现在他学会了自己给兰花浇水,而且承包了我的厨房。

这样也挺好的。

我躺在沙发上,看着厨房里沈教授忙忙碌碌切着排骨的样子,忍不住跑去厨房环住他的腰蹭蹭。
“沈巍。我想吃糖醋排骨。”

沈教授扒拉扒拉眼镜,笑起来好看极了。
“好,我正在做。”

我曾经捡到过一只猫,现在猫回家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