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三青

年下甜饼爱好者

【池陆】我捡的猫有点像我走丢的朋友③

我流ooc小甜饼!前篇戳我首页。
敲碗求小红心和评论!

陆副局开始养猫之后整个人都变得温柔了。

鸡蛋仔仗着陆离现在有独立办公室听不到,大摇大摆的啃着鸡蛋仔跟同事扯皮。你说我师哥哪里都好,就是脾气太臭了,养只猫中和中和挺好的,也别让他都副局了还跟着跑现场抓犯人,跑得比谁都快,活脱脱感动桦城一大人物。

之前池震还在的时候还能劝劝,现在陆离就剩一只捡来的猫了。陆妈妈没什么意见,一诺也喜欢猫喜欢的紧,就是猫似乎对陆离给他随口取的名字都不是很满意,换了四五个名字都不肯应,缩在陆离被子里只露个小尾巴尖,等电视又开始放到那条新闻才从底下钻出来一个猫头。

陆离反思,医生之前说的都给他当耳旁风了,每天吃的比他都多,有些肥硕的身子灵敏的很,瞅着他夹起一筷子大虾,一个助跑就跃上他腿,再抬起头一口咬上大虾,得意的朝陆离甩甩尾巴,扭着屁股跑回沙发边上大啃。这么一想着,陆离惆怅的摸摸猫肚子,伤差不多好全了,肥肉也长了一大圈。

"…警方…通缉犯池震…下落不明…"

又来了。陆离皱皱眉想关掉电视,这段时间他见过太多次这个播报,每一个字都快要倒背如流。可猫不这么想,等外貌姣好的播音员再次说出"池震"时,他偏偏头,朝着电视机"喵"了一声。

陆离握着遥控器的手愣在半空。

他甚至有些颤抖的,不敢相信般的低头看着自己脚底下那只胖猫。"…池震?"他轻轻开口试探性的叫,仿佛这又是他自己迷迷糊糊的一场梦一般。

喵。猫咪回应他。

陆离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反应。他捡了一只带着血儿来投奔他的猫,还会听到池震就开始喵喵叫,甚至和猫在一起会很容易入睡。可是这也太扯了,一个大活人要是能变成猫,要是换他之前听到肯定会嗤笑一声,然后丝毫不会在意半分。

陆离一向是个忠实的唯物主义者,但是现在他想相信一回。

"池震。"陆离跪下、伸手抱住猫,任由松松软软的猫毛扎着自己的脸,带着点儿不容易发觉的哭腔叫他,脸都埋进猫肚子上去。猫咪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是很快就感受到眼泪打湿了自己肚子上的毛。蹭过伤口有点痒、有点疼,但只是轻轻伸出舌头舔过陆离的发顶,任由自己被抱的越来越紧。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56)